期刊中心网站改版和2021新年寄语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1091

期刊中心网站改版和2021新年寄语

故年随夜尽,新岁逐晓生。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上海海洋大学期刊中心全体同仁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为进一步方便作者、读者、审稿专家和编辑等参与到学术期刊的运营与传播中,上海海洋大学期刊中心新版网站——上海海洋大学学术期刊网将于20201231日正式上线https://kjqk.shou.edu.cn/。新版网站在保留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了页面风格和功能使用的整体优化,新增了“学术文献资源中心服务”功能,可以提供文献和相关内容资源的自主管理能力和强大检索能力。期刊中心新版网站的运行,希望能成为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建设学术成果展示的窗口,学术论文投稿咨询、撰写指导、文献查询检索一站式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期刊在科研过程中的支撑作用,为所有水产科技工作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主编、副主编、编委、审稿专家的关心下,在全体作者和读者的支持下,期刊中心秉承原创、权威、前沿、一流的办刊宗旨,坚持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其中,《水产学报》影响因子和影响力指数在水产学类期刊中均排名第一;入选中国科协水产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等级期刊;被RCCSE评为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并在28种水产类学术期刊中排名第一; 1篇论文被评为2020年中国科协“第五届百篇优秀论文遴选”特等奖;  4篇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F5000);荣获“2020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称号;荣获2020年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和2019年度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

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 (《渔业学报(英文)》)正式获得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官方Citescore3.2,位列世界农学科第72位;被中国知网评为“最具国际影响力”期刊;入选“世界学术影响力Q2期刊”;入选中国科协水产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等级期刊。

《上海海洋大学学报》入选中国科协水产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等级期刊;荣获“2020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称号。

随着充满希望和富有挑战的2021年的到来,历史又掀开了新的一页,上海海洋大学期刊中心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并希望在新的一年能继续得到您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