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600

        2019327日,收到爱斯维尔出版集团(Elsevier)的邮件通知,由中国水产学会、上海海洋大学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被Scopus数据库收录。这是本刊自201511月获批创刊后第一个重要进展,也成为继《水产学报》后,上海海洋大学学报编辑部第二本被Scopus数据库收录的期刊。同时充分说明了,作为主办单位的上海海洋大学,一直坚持服务于国家水产、渔业和海洋事业发展,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以学术期刊为载体传播学术成果、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学术创新,向世界展现中国水产大国的科技竞争力与文化软实力,为世界蓝色粮仓和生态文明做出贡献。

        Scopus隶属于Elsevier旗下并独立运营的数据库收录机构,收录有16,000余种科学期刊、500余种会议录、超过600种的商业出版物以及超过125种的丛书或系列图书;涉及的学科范围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生命科学、农业、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心理学、社会科学等领域;基于该数据库的CiteScore正逐渐成为与Impact Factor并列的学术评价指标。因此,借助Scopus及时、有效、权威的信息服务,《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将为广大水产学术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国际学术交流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