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最新CiteScore排名位列学科前40%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2154

        2020623日,全球著名学术出版商Elsevier发布了Scopus数据库收录期刊2019CiteScore。本校主办的《Aquaculture and Fishereis》(简称AAF2019CiteScore分值达到3.2,在219“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Science-Aquatic Science”国际期刊中排名第79位,位于学科前40%SJR(来源出版物归一化指数)为0.62SNIP(学科归一化指数)为1.1822020年实时CiteScore3.9


多年来,上海海洋大学期刊期刊中心始终坚持“为科研服务,为读者办刊”的宗旨,在期刊的国际化、精品化、数字化和集约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期刊学术指标和影响力稳固提升,形成了以《水产学报》为主导,《上海海洋大学学报》和AAF为支撑,中英文期刊抱团发展,具有上海海洋大学学科特色的品牌期刊群,为推动水产和渔业领域科技成果传播和学术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AAF20193月被Scopus数据库收录,根据Scopus的文献计量学计算方法,2019CiteScoreAAF继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WAJCI)后获得的又一个官方正式发布的文献计量学指标。CiteScore是由全球著名学术出版商Elsevier2016128日推出的一种新的期刊评价体系,被认为是影响因子的重量级对手。该指标与影响因子有些类似,但它基于Elsevier旗下Scopus数据库收录的23350种期刊、图书和会议论文集,可以更加全面反映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情况。CiteScore计算期刊前3年文章平均被引用次数,且不剔除任何类型的文章。相比影响因子增加了一年的引用期限,覆盖范围更广,同时兼顾了当年影响因子与5年影响因子两个数值的特点。

        英文刊2019年的CiteScore说明2016-2018年所有发文的篇均被引数达到3.2次,充分凸显了英文刊高起点、高质量办刊的成效,以及主办单位之一——上海海洋大学,以学术期刊为载体传播“双一流”高校学术成果、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学术创新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