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青年编辑“腾飞”项目申报通知(转载)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750

为进一步促进上海市科技期刊的繁荣与发展,积极鼓励青年科技期刊编辑开展编辑学研究,提高青年编辑的科研创新能力,特设立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青年编辑“腾飞”项目。通过项目的申报,调动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青年力量的科研积极性,激发研究潜能,并通过引导途径和评估机制,对有想法、有潜力、有活动的青年科技期刊编辑提供项目支持,以进行探索性研究,为后续申请高层次的研究项目或人才计划或奖项奠定基础,为上海市培育世界一流期刊培养青年人力量。

学会择优立项不超过30项,1年完成,并提交结题报告。根据结题考核情况,最终确立重点项目5个,资助2000/项;一般项目10个,1000/项。

一、申报要求:

1、必须为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会员单位成员或个人会员,并按时缴纳会费。

2、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岁,即198011月以后出生。

3、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3年及以上中级任职经历。

4、项目自申报成功后1年内完成。

5、申报者需1名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理事或科技期刊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推荐。

6、申报单位有相应配套资金支持的优先考虑。

7、同等条件下,报名第四届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编辑技能大赛优先考虑。

二、申报内容:

1、期刊经营管理

2、期刊评价与分析

3、期刊人才培养

4、期刊学术生态

5、期刊国际化

6、期刊新媒体建设

7、期刊编校规范化

8、其他编辑相关课题

三、申报方式:

请有意向申报项目者请填写《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青年编辑“腾飞”项目》申请书,完成填报,请A4纸打印,并签字,单位盖章后,扫描成PDF,发至邮箱niming@shca.org.cn.

 

四、申报时间:

20201231日前申报截止,以邮件收到为准。

 

五、联系方式:

1、地点:上海市东安路270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10号楼409

2、联系人:

            徐虹18121299287

倪明18017312662

 

 

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

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2020.12.1